2015-05-09

改變 jupyter(ipython book)的當前目錄



Jupyter 這個編輯器我是在 2014.05.08 接觸到的。剛進入編輯界面時覺得很清爽,但隨即發現一個問題:根目錄的檔案,好多啊!之後發現,原來根目錄是在 C:\Users\Chu 之下。真是奇怪的位置,也只能將就著用。今天一開,沒想到根目錄竟然換了!?這樣我以後不就每開一次,它就給我換一次根目錄?只好再求助 Google 大神(不敢想像以前網路資訊不發達的時候,該怎麼解決類似的問題 ...)

問題發生的原因,似乎是因為「當下的根目錄,就是一開始執行命令時所在的目錄」。痾,雖然我看得懂,可是我根本不知道我是在哪裡執行命令的啊(orz)。最後還是找到解決方法了。以下說明其中一個解決方法的步驟以及展示程式碼(因為其他的我看不懂 XD)

程式碼
set "var=%cd%"
cd var
ipython notebook
步驟
  1. 將程式碼存成 bat 格式
  2. 將此檔案拉至往後想存檔的路徑下
  3. 在此路徑下打開它
備註:我事後有拉捷徑到桌面上,這樣往後操作應該會比較方便


參考文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