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5-08

安裝 python 的好用編輯軟體 - jupyter



因為在查找如何使用 Facebook API 獲得臉書資料的過程中(詳情),發現程式能力好像也不可缺少的一環,就開始到處隨便查詢相關資料。後來在「大數學堂」這個網站看到了「網路爬蟲實戰教學」課程,覺得滿有趣的,就開始一連串的看不懂學習旅程。現在要記錄的就是如何安裝 jupyter 這個服務。

Python 是我之前一直想要學的程式語言。聽說他很好學與語句編排合理、語法相當的簡潔,入門新手相當適合。總之,我現在試圖喚醒沉睡已久的蟒蛇,看牠將來能不能把臉書上的 data 給咬下來。而 jupyter 算是能夠編輯 Python 的編輯器(也能說是 notebook?隨便啦)。前幾天我在 LargitData 詢問這方面訊息時,該粉絲團小編很快就錄製影片並給答覆了,效率真高(good)。以下是教學影片


雖然我很感謝有影片可以參考 ... 但我發現,我還是不會安裝(orz),只好再度求救 Google 大神,尋找安裝流程。以下是我整理出來的安裝流程

  1. 安裝 Python(之前我安裝過了,所以跳過)
  2. 安裝 Pip(Pip 是 Python 的套件管理程式。簡介、流程連結
    1. 根據 Python 環境安裝 setuptools(連結Win 的 python2.7
    2. 增加環境變數路徑
      • ;C:\Python27\Scripts
    3. 透過文字終端機安裝 pip
      • easy_install pip
  3. 安裝 Jupyter
    1. 透過文字終端機安裝
      • pip install "ipython[notebook]"
    2. 打開 Jupyter,使用瀏覽器當作界面
      • ipython notebook

最後成果大概是這樣


好處麻 ... 感覺能在界面上一次記錄許多程式碼段落、以及輸出,滿方便的(完)
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