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2-17

WLW測試發文

現在這篇網誌是用Windows Live Writer(WLW)打的,不是從blogger的網路介面敲出來的。為什麼不直接線上在blogger打就好了呢?這樣不是很方便嗎?我給兩個理由。

理由一:
本機端操作和線上操作不同。就算線上端和本機端地介面長的再怎麼像好了,儲存的地方就是不同。如果是從本機端上傳的話,網路斷線了依然可以打網誌,只要改天有網路再上傳就好;而且如果blogger不幸掛掉的話,至少本機端還有備份,可以提供你搬家的本錢,而不用去google總部門口苦苦哀求說:「還我網誌的資料來!!!」

理由二:
blogger的發文介面陽春。也不是說簡單不好啦,就只是少了很多東西不能調整。像是今天(才一天而已)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,我想要調整字體的大小,沒想到他給我的是

大、很大、超大!
這...這也就算了,反正我也沒有絕對的字體大小判斷能力。再來,我想要調整字體,一點開,痾,沒有為中文字專門設計的字體!呼,光是理由二的這兩點,就足以拋開blogger的網頁端打字介面了。

 

至於Windows Live Writer有多好用呢.....至少在我打的這幾分鐘內,帶給我的體驗感覺還不錯。如果對Windows Live Writer有興趣的話,可以參考電腦玩物的這篇網誌。我自己是覺得還不錯啦,雖然我沒有全部看完。

 

----------

參考資料:

我都用這個寫網誌:Windows Live Writer
如何用Windows Live Writer寫Blog
Windows Live Writer 超強部落格寫作軟體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